close

水色戀人曲

○第十五章○我愛妳/你

要是那曾經、那記憶,能夠真實地環繞在身旁、那麼,我寧可什麼都不要了。
其實穿過它不是很困難,只是需要人人都不可怯的勇氣。
而我,從不想簡單的跨過去,就因為沒有根本現實底固在之下。
內心掙扎的好痛苦,好難受,好疲憊。
就算當年堅強任性的我,在這個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就牽絆開來的。
愛情啊、愛情啊。
究竟何者能夠綿綿永久地長久,可是,在這裡,早已破碎了。
儘管那年,和他有多快樂的回憶,無衷的酸楚中,還是裂開了。
那條實線和虛線,什麼時候才能割捨,線老早就很狠的斷軌了。
而縱使拚命地奔馳著,虛線依舊慢慢模糊消盡,早就追也追不回了。
從那時的自己開始漸漸領悟這點,決定停下腳步、不追了。

當綠燈閃閃顏色印入眼前,你會想加快速度、甚至奔跑,看著秒數、看著前方。
只是顧著,我要過去要往前進;而就在你顧住前方時、早已把自己忘了,你忘了現在奔逐的身體。
要是過不去,還要等、等那下一次。也許時間不是很長,但那樣的你心裡確有些不耐。
慢慢倒數,甚至時間不多快變紅燈時,你會告訴自己,我會過的去。
要是天曉得哪天夠倒楣,不注意地轉角來車、可能連性命都失去了。
那樣的你,失去的更多。
不如就停下腳步吧,等待下一個、下一個開始,可不經意拿起手機拍拍天空,讓自己平靜一下。
人都需要休息,你停了,並不表示你會輸,而是適當的調整自己、繼續迎戰。

我們分手吧!

千千萬萬也沒想過會先提分手的人,是我。
我們約在曾告白過的花園,不記得說了什麼,原本打算不再多看他一眼,免的讓自己控制不住。
唯一記得的是,我是笑著流淚跟他道別的,而在轉身的那一瞬間,並沒有哭的很亂七八糟。
我以為我們真的了斷了,可是就再轉身那時,他似乎想挽留我,伸出手握住我的手。
我發現他哭了,雖是背對著他,但他也想忍住哭泣還是不小心被我發現了,他真的哭了。


「下次在遇到你時,一定要是原來的夏俊熙!winner!」

我主動鬆開他的手,放掉了。
從那一天開始,並不曉得一天是怎麼過的。
好亂、好無頭緒,甚至連吃過飯了沒都不清楚。
『空腹喝酒不好』我抬起頭,意識朦朧,我只知道,他搶走了手上握的酒杯。
「你幹什麼啦...!快給我」
我搖搖晃晃地起身,前進他,想把酒杯搶往來,就跟回憶一樣,怎麼也抓不到。
『空腹喝酒不好』他重覆地說。
「柳夢于,不然你告訴我,現在我能幹嘛?」
大概是日子過的太累太亂,彷彿行屍走肉般的,我竟然找不到對象打給了他。
柳夢于二話不說,直接過來陪我,打電話給他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找不到人,很想說話。
『妳可以做的事不單單只是喝酒』

他拿起手上的酒杯,搖一搖看一看,便一口把它給乾完。
我乾巴巴地看著桌上空空的酒瓶,抬頭深望他一眼,你告訴我,不然我能做什麼?
「空了...」我搖頭晃腦地拿起桌上空澀的酒瓶,還死不確定的拿起來,搖晃看看。
「空了還可以在填補啊!只要酒瓶沒有消失,要是有酒可以裝滿。」
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心還在,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
「有些事不是單方面就可以解決的啦!就算酒瓶還在有什麼用?遇到現實還不都敗陣下來」
他猶豫一會兒,放下酒杯,看著我:
「沒什麼問題不能解決的,除非是妳想放棄」
發現他看我許久,我不由心虛的反駁:「你看我幹麼?我說的是酒瓶,又不是我」
『我從沒說妳,只是想提醒某人啊』
強詞奪理。
我頓時閉嘴,他繼續說:「我的酒量又不是挺好的,這幾天下來陪兩個人喝酒,大概快不行了」
兩個人?難道是『他』?
我又閉嘴,言語堵塞在喉嚨。
『他也沒好到哪去,什麼事都做不了,跟妳一樣整天喝酒,只不過男人灌酒量總是比較大的嘛!』
「跟我一樣?」
「你們兩個也真是夠怪了,我幾乎每天都要陪喝雙重酒份,瘋的會先是我吧!」
說到這,他懶洋洋百般無奈的又將桌上剩餘的酒全給一鼓作氣乾完,還不忘了擦拭嘴角的酒滴。
夏俊熙幹麼像我一樣難過?看到韓御影這麼傷心,他現在應該不是很快樂的嗎?
『說實話,很多事妳都不曉得。』他看出我的想法,走到我對面。
「當然啊!所有的事情我都不知道、都被徹底的蒙在谷底」被騙的人是我耶!傷心的人也該是我!
「他自己扛下很多事,都是為了妳」
咦?原是沉悶悶的不想停留在柳夢于身上,於是無聊看起岸邊的水波。

『他欺騙我就是為了我嗎?』聽到柳夢于這麼一說,我氣憤的起立怒氣一股擁上。
「是這麼說沒錯,但要是他不這麼做,今天妳可能也不會站在這裡了」
「什麼意思?」
「妳不知道俊熙那傢伙為了妳付出多大的代價嗎?他答應伯父不合理的要求,為的就是不讓
妳受傷害,而過程中他真的很痛苦、很疲累,這些妳都知道嗎?」
「什麼...要求?」由於柳夢于激動的跟著起身,讓我忍不住愣了一下。
「接班人,伯父要他在25歲生日以前向所有人公開自己的身分,而且必須放棄偶像身分、開始
接班彩流集團的大小事務,要是俊熙不答應、妳可能也會被伯父逼迫消失。』

『自從伯父知道妳和俊熙在一起後,非常的生氣,甚至想親手把妳解決掉。而俊熙知道後每天
晚上都跪在伯父面前請求他放過妳,而成全妳和他在一起。他有幾次都跪到昏倒,妳知不知道!
自從知道所有事實後,妳有沒有想過、他比妳痛苦!一方面要安撫伯父的情緒,一方面又要面對
妳,甚至還答應伯父那無理的要求!而且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妳,從小到大全世界知道夏俊熙是
採流集團的繼承人只有我們這些從小長大的朋友還有家人!那是伯父規定的,從小到大就是這樣規定的!俊熙不說,也是有原因的,有幾次俊熙不小心脫口而出,差點被伯父逐出家門!
對夏家來說,保密身分是最重要的,韓御影,妳這樣清楚了嗎?」

韓御影太過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是最痛苦最疲倦的人,原來夏俊熙,比我扛下更多的事。
而我還渾然不知,現在有種想大哭的衝動,原本神志就很不清楚了,現在只是震然低下頭。
我沒有再抬頭,直接趴在桌上,腦袋昏昏欲睡,之後什麼都不記得了。

「御影?妳睡了嗎?」柳夢于一見韓御影聽完自己的便倒在桌上,前向搖搖她。
柳夢于看著她,不禁引起一絲絲憐憫,柔柔她的髮絲,好想要喜歡她、甚至想擁有她。
韓御影發現有人叫了她,便抬起頭,搖晃的視線加上腦袋即不清楚,以致似乎看到了夏俊熙。
「你來了...」韓御影搖晃起身,撲向眼前的『他』,緊緊地鑽入他的懷裡。
「御影...」柳夢于傻傻的愣住,身體僵硬的跟什麼一樣,不敢輕易移動。
韓御影根本不管柳夢于,只是愈抱愈緊,邊哭邊說:
『小傻瓜,大笨蛋,還取笑我笨!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承受那麼多事,都不讓我知道,你啊!
就是喜歡這樣,都不管別人!至少也要讓我知道嘛,讓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為我做了這麼多
我不喜歡把所有事都獨自默默承受的你,至少要...讓我分擔些吧!好不好?」

『好想跟你說一聲,我愛你,真的好想...』
突地,韓御影眼泛些許淚光,嘴角便勾起小小傻傻的笑容:
「夏俊熙,我愛你」
             ?

好想跟你說一聲,我愛你,真的好想...

你很愛我,對不對?

好想聽你說,你很愛我,不管怎樣都要跟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