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色戀人曲


○第二章○怡恩姊,我好想你。

怡恩死於三年前秋末,年僅23歲。
而當時20歲卻要接受姊已死的事實。
怡恩在我18歲的生日送了我一條星星手鍊。御影!這送給你當你看到它就請你想到我這個姊姊
不管在哪裡我都會在你身邊─
有許哪天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御影,如果有天當你很重要的人或是家人走了,你會怎麼樣?
有天她突然這樣問我。
當時我覺得沒什麼,只是有點兒奇怪。這什麼怪問題阿.....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沒有辦法告訴你。當時,怡恩生前活躍於演藝圈,那是他20歲的事,因為代言了廣告而一炮而紅,因此當她死時令社會大眾震撼不已。
而事發當時的夜晚,怡恩打了電話給我,只說了些很奇怪的話。
當時我覺得這是很司空見慣了,所以沒去顧慮。
怡恩死於車禍,在十字路口的大馬路上;放開了方向盤自殺,而剛好撞上飆車族,因速度的關係
連車帶人翻了十幾公尺,送到醫院,當場死亡。
媽媽整天就是哭紅眼;雖她說沒事,但是那整個月家裡都瀰漫著沉重的苦調哭味。
而外界不斷揣測是不是演藝圈壓力過大,才導致怡恩自殺。
但我想,這絕對跟游成邵脫不了關係。
游成邵這個人,是姊第二個男友,在工作上才認識的;因為當時我是怡恩的經紀人所以多多少少看過他。看起來很溫柔也很受大家歡迎,跟怡恩秘密交往。
但在事發前兩個禮拜,怡恩真的有些怪臉上多一份煩惱。
某天晚上我忘了是什麼事情晚回家;我在大廈旁的公園,看到游成邵和怡恩臉色凝重
不知在談什麼事,總之我認為那時的游成邵有點可怕。
之後工作上的怡恩,不管是拍照、代言、上節目、拍戲要偽裝的跟平常一樣。
別人看不出來,但我這個妹妹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況且當時在醫院沒看到他,之後總總怡恩後大小事他到最後都沒出現。
怡恩姊出事的一個月後,我認為事情不太單純跑去找游成邵。
「怎麼?大家都認為怡恩死跟我關係?」他開了門無奈的說,進來吧。
家裡亂七八糟、衣服亂丟、灰塵真是有夠多、桌上的空酒瓶倒是挺不少的。
「要喝點什麼嗎?」他抬頭看我。
「不必了,我說完就走」我搖搖頭。
「你為什麼都沒出現?難道怡恩死真跟你有關?」
「這種問題我早就聽慣了,還有沒有別的?」他看了我一眼,又繼續喝酒。
「什....什麼?」他說這什麼話?!難道?!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嗎?
「韓御影,勸你別多管閒事,否則你就是第二個韓怡恩」他冷??沉重的表情,讓我有些畏懼。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小退一步。
接著,他把我押到牆上那一刻,空氣凝重使人窒息。
他伸手押著我的脖子,好難受......
「就是這個意思!你懂了吧!」我瞬間認不出他是游成邵,他應該不是游成邵吧!
那個受歡迎溫柔體貼的游成邵,怎麼才一個月就變成這樣了!?我緊貼著牆壁,而他卻越靠越近。
「你還要讓我再重複一次嗎?」游成邵的表情恐怖到讓我直冒冷汗。
「看你這樣,怡恩她也不會快樂的!」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直回他的話。
「少廢話!你又知道嗎?還是你想成為下一個的活祭品?」
「接下來只會更痛苦而已,你忘了怡恩是怎麼死的嗎?」
「怎麼可能會忘了?」
你到底想證明什麼......我就是要證明給你看!她走了!永遠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我嚇的發毛,冷汗狂流。
「如果不想成為活祭品,就少管閒事,否則就別怪我不手下留情。」
現在,不管是誰都不會成為你的傀儡。
之後他就想盡一切辦法傷害我,也許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瞑目。那時候是怎麼想的。
至今,怡恩的死還是個謎。
三年過了,我還終究不了解游成邵跟姊的事情。
我之所以會去英國倫敦,都是因為游成邵的關係(包括怡恩)也是真理子提議的。
回來台灣,時間過了還蠻漫長所以才決定回來的。不過我真希望游成邵那人可消失。
看到他對我來說都是勾起當年的回憶。
   

回家沖沖澡,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著出門。
我站在大門口等待著姜羽恩,突然有人輕輕拍拍我的肩膀。
「嗨!御影」姜羽恩依舊是帶著能遮住一半臉的帽子,「去俊熙家怎麼樣?」
「什麼?!去他家幹麻?!」我一臉驚訝的望著他。
「我跟他住在一起阿」姜羽恩倒是很錯愕的說完,接著又說:我們待在外面有點危險
「這倒也是」接著我跟他上了車,一路開到夏俊熙家。不,姜羽恩家
「我想......」姜羽恩開口說話
「什麼?」
他接著又說:你對他來說應該是個很特別的女孩
他?是指夏俊熙嗎?心突然征會兒,心中還是一股氣湧上。
「為什麼?我是知道我很怪啦!但真由跟井雯也不是挺正常的」
「應該是說自從那一次後他就再也沒有這樣對一個女孩。看來你真的很特別,老實說我也被
他嚇到了,第一次就是在我們相遇的那時候他開口說話,一般人認為這不需要好大驚小怪的
但就唯獨他是俊熙。
就因為他是夏、俊、熙
應該說他不會對陌生女孩子這樣。
呵。
御影,我說不出你特別的理由,但你就是有你獨特的魅力在。
「你說誰?!我嗎?別開玩笑了!照你這麼說,那真由和井雯又是怎麼回事?」
「她們是在那之前就跟俊熙很熟啦」
「是指三年前我去倫敦的時候?」
他沒回。
「俊熙他阿!如果不去用心了解他,你永遠都不知道他這人真的很有趣!」
雖然認識只有短短不到一天,如果你願意當我的朋友我會很開心的。
『大明星姜羽恩在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朋友呀,如果你讓我開心我會考慮看看』
是嗎?我一定會做到讓你開心為止,你就拭目以待囉!
我應說好,不過我真的覺得夏俊熙那個人真的很怪,我的行為舉止很像怪獸嗎?
姜羽恩笑了,他說的怪獸不是刻板的那種很可怕又很巨大的怪獸啦!
咦?什麼意思?!
姜羽恩說如果你跟他相處久了就知道是什麼意思啦!          哼
「這人真是個超級大 怪ˋ胎!」
哈。
我們到了下車吧!姜羽恩很有紳士的幫我開了車門請我下車。

「你叫這怪獸來幹麻?」夏俊熙推開門,把姜羽恩手提的東西拿進了屋裡。
「大明星夏俊熙,我到底哪裡像怪獸?你說說看,要讓我心服口服才行哪」
「韓御影不管哪裡都像怪獸,應該不用我說吧」他無奈的搖搖頭。
姜羽恩開口笑說:御影快來這裡吧。
我和夏俊熙互看一眼,同時轉頭哼哼一聲。
「你們兩個又來了。」姜羽恩再次無奈的搖頭。
『是他先惹我的!』
『是他先惹我的!』我們竟異口同聲的說。
看看你們,唉,姜羽恩輕輕嘆一口氣。
御影,你回來台灣有什麼打算?工作嗎?姜羽恩抬頭問我。
目前沒什麼打算,只不過之前在台灣是個經紀人,我想從這方面下去看看。
『你說什麼?!你以前是經紀人?』夏俊熙驚訝的望著我。
「對....對阿!幹麻這麼驚訝?」
只是不敢相信怪獸也會經紀人這類的工作 我輕輕捶了夏俊熙。
『很痛耶!力氣還真大,不過名副其實嘛!怪獸就是怪獸』
「你如果說話不要這麼欠揍就好了」我不屑的回他。


『你負責的藝人是?』姜羽恩表情陰沉凝重的抬頭問。
「我姊姊」我也用同樣的表情說。
『是韓怡恩?』
「沒錯,我是韓怡恩的經紀人」低頭顫抖什麼的,我不是想到姊姊,是想到游成邵─
那個游成邵,就是使我去倫敦三年,跟真由井雯以晴和佑勳分開的游、成、邵。
倫敦三年,是種令人懊悔不堪近苦近澀的滋味,說不出的那種。
不須打工,其實我根本不需要打工。但每天待著待著越想越難過,不如去咖啡廳打打工
也比較實在些。
只不過唯一缺乏而不同的,去倫敦的一年內
不,是一年半大約兩年近左右,怡恩的事整天不斷在腦海徘徊。
連睡夢都被驚醒,有部分是因為很想念怡恩那個姊姊,我真的很愛這個姊姊
有著予身俱賦明星光環、活潑開朗的怡恩,竟然沒留一句話就丟下我和真理子。
游成邵的逼迫,失去怡恩,真理子這個媽媽也很少能見面使我獨自得到異國生活,整天
想著在台灣的真由、以晴、井雯、佑勳,幾個死黨們卻也不敢常打電話給他們因為害怕
─自己無法控制的奔回台灣。
倫敦這個城市,它度過我人生三個年頭,雖然很短暫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倫敦。
每個人儘管是每天匆匆忙碌、時間緊迫、生活步調快的令人不知所措、總是汲汲營營的
追求每個人理想的生活方式,雖然每天忙碌,不過卻不會忘記談戀愛。
就跟如台北一樣只是我認為倫敦更不同,異國戀情並不會在我身上發生的─因為每天就是
想快回台灣,等這波風流結束,帶走大家失去怡恩的痛苦。
記得有次真由說:『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那些人喜歡名利,而不斷去追求;最後名韁利鎖使
自己無法脫身,為何不腳踏實地、真真實實的過活呢』
我回她:『也許因為認為自己擁有的不夠多需在貪心些才不會讓自己這麼不安,每天想著
我還需要什麼我必須得到它,不管是名或是利,對他們來說這就是可以讓身邊的人得到
的快樂。不過他發現自己錯了他失去的比這些追求來的東西更珍貴更難得,現在只有後悔
這兩個字能陪伴他,還有他追求來的。
對沒錯『後悔』
真由問:「你後悔過什麼?」
我後悔過什麼的,一但在做決定的時候,認為自己不可能會後悔因為這就是我的選擇,
不能怪任何人,就只能怪自己。可是後來才發現,做完後才【我當初真不該這樣】
後悔只是生命中的懲罰,愛可以不再愛了恨也可以不再恨了,就唯讀後悔無可改變也無
法挽留在人的七情六慾裡,沒有什麼比後悔更可怕了
對佑勳我沒有後悔過,相遇相愛至分手甚至變成朋友。

我不懂姜羽恩表情為什麼這麼凝重,把氣氛弄的特別令人發毛。
難道他知道姊姊嗎?
突然發覺眼眶內有著淚水打轉,而不由自主的滑落。
『你哭了?』姜羽恩拿張衛生紙給我擦拭狂跟我道歉,他沒有錯,不管是誰再次提到怡恩
我都會是這種反應─不會因人而改變
不會因人而改變。
『羽恩你不用跟我道歉,你沒說錯什麼』我抹去淚水,試著讓情緒穩些。
「喂!怪獸」夏俊熙說:原來跟我們猜的沒錯。
這.....話什麼意思?猜?
「就是你是明星韓怡恩的妹妹阿」夏俊熙說
『我告訴你們一個故事好不好?』這是我說的。
「好阿」姜羽恩點點頭
有個女孩她身分特殊,因為她姊姊和她媽媽都是個名人。有天她姊姊沒說一句話就狠心的拋
下妹妹從此與妹妹隔離不同的世界,這個妹妹很傷心很難過,所以就到國外去了幾年,她每
天都在想姊姊,也在想同個問題。妹妹恨過姊姊,恨她為什麼沒說一聲就放開她讓她那麼的
傷心痛苦。但是後來想通了,因為她真的很愛很愛這個姊姊,也相信姊姊也很愛她。
妹妹曾經見過死去的姊姊,在國外,可能是姊姊放不下妹妹。妹妹跟她說好想姊姊真的好想
她求姊姊留在她身邊,可是姊姊說不行,妹妹哭了,姊姊也很難過但是她說會在另一個地方
守護著她直到她遇到有能力守護她的真命天子。
妹妹擦掉眼淚微笑點點頭,她雖然知道姊姊永遠不可能留在她身邊,但在另一個世界有個姊姊很愛她。但只在夢境,現實生活並沒有碰到姊姊,總而言之妹妹真的很想她。
『哈。怎麼樣?』
「我希望這個妹妹能快樂,因為我答應她會讓她開心,會讓她笑」姜羽恩說。
「我想這個妹妹,一定很快就能遇到她的真命天子」夏俊熙說。
『謝謝你們,我想這個妹妹一定會很開心』我接著提起游成邵,我並不知道他是怎麼對怡恩
的但我知道他徹底傷害怡恩,也傷害我讓我痛苦三年,他怎麼傷害我們姊妹這我絕對絕對不
會忘。說完他們倆個倒是很吃驚,不知道他還不還會出現在我面前,如果能選擇不要就不要

姜羽恩聽完說:「那麼你現在想到還是會害怕嗎?」
我笑說其實還是有點啦!畢竟這是活了23個年頭碰到最恐怖的事情。
「怪獸哪會害怕?天不怕地不怕的」夏俊熙說。
「對了,我打算下禮拜回倫敦」
『你說什麼?!回倫敦幹麻?』夏俊熙從椅子上跳下來。
「俊熙你幹麻那麼激動阿」姜羽恩笑笑卻也問我回倫敦幹麻,你不算搬回來喔?
「怎麼可能! 只是處理後續的問題,大概只會住一晚吧!」
夏俊熙一副哦是喔的嘴臉,我問他剛剛幹麻這麼激動,他只說沒什麼。

「可不可以請你們幫我保密,畢竟姊姊在生前一直封鎖家裡任何人的消息。」
在外界誰知道韓怡恩家族的任何人事物,我也跟怡恩提過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她搖搖頭,沒說話。
後又淡淡補出一句:『這個他全知道』當時心情平平沒什麼,那個他就是他!
夏俊熙和姜羽恩點點頭,表示他們懂了。


姜羽恩送我回家後,打開門居然看到了真理子?!
「真理子?妳怎麼回來了?」三年沒看到她了,還是很有活力的媽媽。
「快進來吧!」真理子接著衝向我抱住我,「噢!我可愛的寶貝女兒!」
我好想妳喔!,我們走到客廳,御影我幫你回來的路都鋪好了耶!

「什麼?」真理子說,我想問你看看你還想繼續從事經紀人的工作嗎?
「好阿」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真理子說她跟某家經紀公司談過了,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
「咦?妳怎麼動作那麼快阿?我連接的藝人是誰都不知道」
「這個嘛.....我也不清楚耶,不過他們說幫你安排藝人的經紀人剛好去接別的藝人了,
所以你就接他的職位,不過你這次的對象好像是個男的。」

「哦哦是喔,妳說什麼是男的?!」我從椅子上跳下來,一臉吃驚。
「不要不要!!妳跟他說我不做啦!妳明知道我不喜歡帶男的嘛!」
「他不會很難帶啦!出道了一年多而已阿!況且被我們家御影小姐帶的男孩一定不會太難相
處,他很有福氣喔」照真理子這麼說,難道她知道是誰?!不然怎麼會知道不會不好相處。
真理子說而且這家演藝公司來的明星都很有看頭,也就是說每個明星實力都很強,每個藝人
都想進來這家公司,可是審核很嚴格就是了,要進這家公司的經紀人更不容易了,所以你就
別囉唆啦!來這裡是他們經紀人的規定,看看看到最後幾條覺得沒什麼問題,什麼?!

61.必須聽從藝人的話,如果藝人要求些破壞自己名譽或著影響本公司聲譽的事情,必須立即向
公司報告。這什麼阿?!聽從他的話?!意思是他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別開玩笑了!!
接著我看到下一條:
62.請跟自己帶的藝人保持距離,請勿曖昧分明。

不可能不可能啦!規定這條幹什麼,怎麼知道不可能,況且我連是誰都不知道!
真理子似乎看我愈看愈火大,偷偷溜回房間睡覺,畢竟現在已經半夜了。


上帝呀,拜託這次的藝人不要太難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